浙江省“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走進浙江日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2   
分享到 :

講好紅色故事,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創新開展,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5月9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浙江省委宣傳部指導,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浙江共產黨員雜志集團承辦,杭州市拱墅區委組織部、寧波市海曙區委組織部、龍泉市委組織部、桂林市委組織部、常熟市委組織部、江蘇黨的生活雜志社、當代廣西雜志社協辦的“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在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國際會議廳舉行。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出席活動並致辭。來自求是雜志社、新華社參考消息報以及全國20多家黨刊社、反腐雜志社的嘉賓,浙報集團黨員干部代表等一同聆聽紅色故事,叩問初心使命。

本次“紅色故事會”通過“初心啟航”“紅色印記”“走進新時代”三個篇章,以朗誦、情景劇、歌舞、話劇等多種形式呈現,帶著現場觀眾穿過百年風雨歷史,重溫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輝煌歷程,從中觸摸百年大黨昂揚脈動,讀懂千秋偉業紅色密碼。一則則故事催人淚下,一個個人物引人共鳴,現場觀眾幾度哽咽,掌聲不息。

5月10日,《浙江日報》頭版以《聆聽紅色故事 叩問初心使命》為題報道了本次活動的過程。從2018年12月起步,“紅色故事會”足跡遍布浙江省內外。兩年多來,近20場“紅色故事會”在全國挖掘了100多個身邊故事教育身邊人,觀眾達300多萬人次,以黨史故事化、故事形象化的創新形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受到廣泛好評。

接下來,“紅色故事會”還將走進青海等地,並於6月在中國革命紅船起航地嘉興舉辦“追尋——慶祝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全國展演大賽,持續擦亮這一品牌,打造成展示黨的革命歷程和光輝業績的重要陣地和“窗口”。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