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黨史工作專題發布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2   
分享到 :

5月8日上午,雲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新聞發布會黨史工作專題發布會在海埂會堂玉蘭廳舉行。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楊林興,一處處長、一級調研員余紅出席發布會,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宗霞主持發布會。

楊林興從全省各級黨史部門聚焦主責主業,積極主動作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黨史基本著作編纂取得新進展,黨史資政打造了新平台,黨史資料征編構筑了新體系,黨史宣傳教育打造了新亮點,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取得了重大突破,黨史部門自身建設呈現了新氣象,加快信息化建設,不斷提升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各項工作統籌推進,為加強我省黨的建設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等方面向社會各界介紹了雲南黨史工作的有關情況。他指出,黨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視黨史工作,為黨史工作注入強大動力,增添新的活力,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黨史部門要以對黨負責、對黨的歷史負責的態度,抓住機遇,乘勢而上,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邁上新台階。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抓好黨史基本著作的編撰和深化研究﹔認真抓好科研管理和學會工作﹔認真抓好黨史宣傳教育和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發揮好資政育人作用﹔積極主動服務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和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人才隊伍建設方面工作。

楊林興、余紅還回答了媒體記者提出的有關問題。楊林興表示,全省黨史工作者將以更加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扎實的工作作風,努力開創雲南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王亞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