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委黨史研究室設立紅色教學點 研發紅色精品課 弘揚四戰四平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3   
分享到 :

為持續深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迎接和慶祝建黨百年,吉林省四平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發揮職能優勢,組建紅色宣講團、研發紅色精品課、設立紅色教學點,深入基層講讀四戰四平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特色、引向深入。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四戰四平是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武裝斗爭過程中的一次重大戰役”“創業難,守業更難,我們一定要守住中國共產黨創立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為落實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四平調研並對弘揚四戰四平精神提出要求。

今年以來,四平市委黨史研究室同志先后到沈陽博物館、錦州博物館、北華大學圖書館等地,挖掘素材、豐富史料,並結合四平市現有革命遺址遺跡和紀念場館,確定了四平戰役紀念館、三道林子戰斗遺址、塔子山戰斗遺址等第一批12處有代表性的紅色教學點位,同時,市委黨史研究室同志與市委黨校專家聯合組成宣講團,圍繞四平解放戰、四平保衛戰、四平攻堅戰、四平收復戰等研發了12個紅色精品課,宣講團成員深入到各個教學點位,現場為參觀群眾和市民講述中國共產黨四平歷史、四戰四平精神等。從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宣講團深入教學點位累計宣講12次,5000余干部群眾接受黨史教育。

在宣講中,四平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研究、挖掘,對課程講稿認真審核把關,提出“四個講清楚”的要求,即把黨中央對四戰四平的戰略思考與正確指揮講清楚、把四戰四平對國共“重慶談判”的作用講清楚、把四戰四平中人民軍隊付出的巨大犧牲和堅決服從黨中央的軍事部署講清楚、把四戰四平前后期黨對人民群眾的關懷及人民群眾對黨和人民軍隊的支持講清楚。按照這“四個講清楚”的要求,讓四戰四平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吉林省四平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