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淮安市啟動“銘記光輝黨史 傳承紅色精神”暨“追尋周恩來的足跡”大型融媒新聞行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3   
分享到 :

5月12日下午,由江蘇省淮安市委宣傳部指導,淮安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參與聯辦的“銘記光輝黨史 傳承紅色精神”暨“追尋周恩來的足跡”大型融媒新聞行動在周恩來童年讀書舊址啟動。

淮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周毅在致辭中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宣傳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以周恩來精神為教材、鏡子和標尺,對標“六個杰出楷模”深學細照篤行﹔要有效串聯淮安紅色文化遺存、紅色景區、紅色基地,深挖、講述歷史背后的紅色故事﹔要借力省內外媒體資源,深入宣傳淮安黨史學習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吸引更多的人關注淮安、走進淮安﹔要切實做好採訪協助、融媒外宣、活動聯辦等工作,為融媒新聞行動的順利開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周恩來總理的侄子周秉和在致辭中說,此次融媒新聞行動追尋周總理光輝的一生,從周恩來精神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紅色文化,對於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積極投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努力為人民創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融媒新聞行動將圍繞“追尋周恩來的足跡”“鐵的新四軍”兩條主線,重走周總理的故鄉、求學、東征、起義、長征、抗戰、解放的革命足跡,對淮安重要的紅色文化遺存、紅色景區、黨性教育基地等進行深入採訪報道。此次融媒新聞行動還將對淮安現有紅色景區、黨性教育基地的簡介、講解詞文本進行再創作、提升,出版一本紅色講解詞合集、推出一張淮安黨史地圖、打造一堂“紅色百年”課程、舉辦一次黨史講解大賽等。此次融媒新聞行動將利用報紙、網站、客戶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融媒體矩陣平台,採用文字、圖片、視頻等豐富手段,從4月到7月期間,通過多渠道、廣覆蓋、立體化的報道,用心用情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