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召開全市黨史地方志暨黨史聯絡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3   
分享到 :

5月8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黨史地方志暨黨史聯絡工作會議在竹園賓館一樓會議中心召開。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陳躍文出席並講話,市政府原市長龍定鼎出席會議。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室)主任唐中明主持並作工作報告。

會議傳達貫徹了全省黨史暨黨史聯絡工作會議和全省市州地方志機構主任會議精神,總結了近年來全市黨史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近年來特別是去年以來,全市黨史地方志部門和黨史地方志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著力發揮服務大局、資政育人作用,有效發揮了黨史地方志工作對理論創新的推動作用、對黨委決策的資政作用和對社會育人的引領作用。

會議強調,要增強做好黨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深化黨史研究,做好志鑒編纂和黨史聯絡工作,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搞好紅色教育,以優異的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全力打造“一極六區”積累新經驗、作出新貢獻。

全市各縣市區分管黨史地方志工作領導、黨史聯絡組組長、黨史研究室主任及市黨史聯絡組成員、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湖南省郴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龔安 程詩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