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赴南京市調研黨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並指導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4   
分享到 :

5月11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一行,專程到南京市玄武區調研黨史資源保護利用工作並指導黨史學習教育。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繆毅,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方芳,南京市玄武區區委書記閔一峰、副書記林武平、組織部部長賈慧、宣傳部部長施揚等參加調研。

調研組先后來到楊將軍巷9號南京D9文化街區、玄武區梅園新村34號南京市黨員教育實境課堂——“小紅梅”信仰生活空間和梅好生活空間,以及玄武區退役軍人主題館開展調研。每到一處,邢光龍都認真聽取介紹,詳細了解當地用好用活黨史資源,規劃初心之路實境教學路線情況。邢光龍指出,玄武區地處南京核心城區,屬東部戰區,有著十分豐富的黨史軍史資源。這次推出的“玄武初心之路”實境教學路線,通過實境觀摩、情景體驗、在線視聽等手段,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打造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的“玄武樣板”,很有意義。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摸清資源底數,科學制定保護規劃方案,把紅色資源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各級黨史部門要積極服務黨委中心大局,堅持正確的黨史觀,深化研究闡釋,梳理歷史脈絡,挖掘思想內涵,策劃推出高質量、特色化的陳列展覽精品,及時推出更多更有意義的實境教學路線,從而讓黨史教育實境課堂成為廣大群眾厚植愛國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陣地。

在聽取玄武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匯報后,邢光龍強調,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用好用活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是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的重要途徑。要充分發揮玄武區紅色資源優勢,依托黨史教育基地,組織黨員干部參觀學習、接受教育,更好地從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紅色基因滋養心靈、提升境界,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省委黨史工辦將與南京市委黨史工辦共建開展“走進黨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園”活動,積極規劃南京市域黨史教育基地實境教育路線,把開展黨史宣講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的重要內容,積極回應人民群眾了解黨的歷史、學習革命文化的需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