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李酌調研蘆山縣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4   
分享到 :

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前排中)調研學史見行辦好事做實事情況

5月11日,四川省雅安市委書記李酌前往蘆山縣,調研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蘆山作為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中央統籌指導、地方作為主體、災區群眾廣泛參與”災后重建新路子的首個試驗田,是“重建新路”發源地。

李酌強調,蘆山強烈地震抗震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的偉大勝利,充分彰顯了我們黨領導的堅強有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越性。要用好紀念館,把抗震救災和災后重建的奮斗歷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化感恩之情為奮進的動力,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大力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攻堅克難、奮發進取,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李酌指出,蘆山縣要發揮根雕藝術之都的優勢,多創作一些像大自然根藝館內《紅軍要來了》《紅心向延安》等紅色主題的根雕作品,大力推進根雕文化與紅色文化融合發展,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

李酌要求,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繼續發力,更好發展”的殷切囑托,學史力行,實干爭先,感恩奮進,扎實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做好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創新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實現形式,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李酌強調,要堅定走好黨建引領、感恩奮進之路。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講政治作為根本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確保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和感恩教育,積極開展“感黨恩·愛蘆山”活動,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持續抓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之以恆糾“四風”、轉作風、樹新風。

(四川省蘆山縣委黨史研究室 駱志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