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紀念中央調查組在富陽60周年暨作風傳承研討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4   
分享到 :

5月11日下午,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富陽區委組織召開紀念中央調查組在富陽60周年暨作風傳承研討會在杭州富春江畔舉行。來自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央黨校及省市黨史研究專家、學者對如何弘揚傳承調查研究之風展開探討。

60年前,在經過“大躍進”和人民公社化運動的曲折后,毛澤東號召全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並提出1961年要成為實事求是年、調查研究年。為此,田家英同志按照毛主席指示率領中央調查組來到浙江調查。在富陽調查期間,調查組秉著“同吃同住不同勞,敢想敢說不敢做”的原則,與老百姓同甘共苦、打成一片,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資料並形成調查報告,為制定出台“農業六十條”提供了直接依據。中央調查組唯實唯真的富陽調查,推動了農村生產關系和經濟政策的全面調整,對恢復和發展農業生產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二級巡視員、征集一處處長李樹泉提出,要大力弘揚中央調查組在富陽的優良作風,堅持以身作則,以樹立標杆的態度,傳承革命先輩精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不斷把我們的各項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在觀看了對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逄先知、田家英女兒曾自採訪視頻后,專家學者進行了座談研討,“中央調查組在富陽”事件親歷者代表作交流發言。

(浙江省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