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召開專題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7   
分享到 :

5月13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重要論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黨史和文獻工作助力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具體舉措。室主任劉芸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是黨中央賦予浙江新的光榮使命。近期,省委常委會會議和省委專題學習會先后召開,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重要論述精神,研究部署示范區建設工作,提出七個方面重點研究任務,充分體現省委旗幟鮮明擁護和貫徹黨中央決定的強烈政治擔當。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重大意義、本質要求、目標安排、實現路徑、重大舉措,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內涵特征,找准工作載體和抓手,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大局作出更多貢獻。

會議強調,作為黨史和文獻部門,一要發揮研究優勢,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共同富裕”重要論述精神,深入研究浙江在“共同富裕”方面的生動實踐和成功經驗,為省委決策提供資政服務。二要對標對表浙江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實施方案,找准“切入點”,瞄准“發力點”,承擔起應該承擔的責任。特別要將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最新精神和最新要求融入到我省黨史和文獻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中去,謀劃好未來五年黨史和文獻部門服務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的工作載體和抓手。三要堅持大成集智,積極爭取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等上級業務部門專家學者的支持,建立工作聯系,尋求指導幫助。四要善於發聲,善於作為,更好服務共同富裕示范區建設。要充分挖掘革命老區紅色資源,發揮好紅色文化的作用,助力鄉村振興,促進鄉村發展。要拓寬宣傳渠道,提升黨史教育基地質量,配合營造全省上下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濃厚氛圍。五要扎實做好當前有關工作,特別是要將年度重點工作任務落實落地落細,以實際行動展現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責任擔當。

室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