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弘揚焦裕祿精神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7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激發黨員干部愛黨愛國、建功新時代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焦裕祿同志逝世57周年之際,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弘揚焦裕祿精神系列活動,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專題學習悟初心。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歷次視察調研河南時關於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深切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焦裕祿情結”。全體人員結合個人學習工作實際,深入交流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弘揚焦裕祿精神過程中的收獲和體會,切實提升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政治自覺。

紅色電影筑初心。集體重溫紅色經典影視《焦裕祿》,從焦裕祿同志在蘭考工作期間,以堅強的毅力、熾熱的情懷帶領全縣干部群眾治理“三害”、戰天斗地的撼人心魄場面中學習“親民愛民、艱苦奮斗、科學求實、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通過紅色革命精神的洗禮,致敬先輩的奮斗歷程,進一步激發大家擔當奉獻的熱情。

經典誦讀勵初心。開展“弘揚焦裕祿精神 賡續紅色基因”紅色經典誦讀活動,《念奴嬌·追思焦裕祿》《我是你的藤椅》《永恆的焦裕祿精神》《我仰望你的身影》……大家或淺吟輕唱,或激情澎湃,讀至感人處,情不自禁落淚哽咽。通過一次次深情誦讀,深切表達了對焦裕祿同志的敬仰和緬懷。

知行合一踐初心。“為民”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為引導黨員干部深入踐行焦裕祿精神,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學習焦裕祿 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黨員干部赴“雙聯雙創”社區宣傳黨史知識,宣講焦裕祿精神,開展鞏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服務,在學史力行中錘煉擔當作為的政治品格,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