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緬懷革命英烈·傳承紅色基因”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8   
分享到 :

為了充分利用好紅色資源,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增強全室黨員理想信念,5月13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趙勝軍、宋學民、姚建敏帶領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到邯鄲開展“緬懷革命英烈·傳承紅色基因”體驗式主題黨日活動,一起追思先烈事跡,緬懷英烈精神,表達崇敬之情。

在庄嚴的晉冀魯豫烈士陵園烈士紀念碑前,全體黨員面向革命烈士紀念碑列隊肅立奏唱國歌,向為國犧牲的烈士敬獻花籃,向安葬於公墓內的烈士鞠躬默哀﹔在紅色教育文化廣場前,全體黨員面向黨旗,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再一次接受精神的洗禮,將黨的初心使命銘刻在心。青年黨員代表現場發言表示,革命先烈為了國家和民族,不惜犧牲生命,作為新時代的青年黨員,一定筑牢政治忠誠,弘揚英模精神,弘揚先烈熱愛祖國、無私奉獻的精神,努力工作、奮發有為,不負先烈遺志,用青春和熱血向烈士們致敬。隨后,大家參觀了左權將軍紀念館,追尋先輩足跡,追憶崢嶸歲月。

在磁縣直南黨史館、中共直南第一黨支部紀念館,大家認真參觀館內陳列的照片、文獻、實物等史料,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黨的領導下直南人民艱苦卓絕的奮斗歷史和輝煌歷程。

全體黨員還專程到磁縣時村營鄉西小屋村小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學校贈書活動,捐贈黨史書籍200多冊。孫增武同志在捐贈儀式講話中指出,希望西小屋學校傳承紅色基因、承續紅色精神。青少年要通過閱讀黨史圖書,深入了解黨的歷史,發揚革命精神,堅定信念,刻苦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早日成為有用之材、棟梁之材。

全室黨員表示,這次黨日活動是一次增強黨性、升華精神的主題黨課,要進一步弘揚英烈精神,銘記光輝歷史,堅定理想信念,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以革命前輩為榜樣,發揮優良傳統,以更加飽滿的精神,踐行對黨的庄嚴承諾,牢記職責使命,從嚴扎實工作,為黨的崇高黨史事業貢獻力量,努力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張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