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參與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8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按照省委統一部署,積極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的工作中,助推全省各地干部群眾學習黨史,並把學習熱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

在四川宜賓舉行的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上,四川省委宣講團第四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作宣講報告。劉曉晨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四個方面的內容,系統回顧總結了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偉大成就和經驗啟示。深入淺出的宣講引發熱烈反響。宜賓市委講師團團長廖禮華說,報告內容充實,緊密結合了四川和宜賓的實際,更有利於當地干部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來到四川攀枝花,向干部群眾宣講黨史。省委宣講團第七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作宣講報告。江紅英圍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四個方面,為與會人員進行講解闡述。同時,江紅英建議攀枝花運用好黨史紅色資源,將宣傳“三線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打造“三線文化”。“整場宣講政治站位高、理論邏輯強,使我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攀枝花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張建華表示,將進一步研修黨史,積澱學術功底,為黨的教育事業培養更多人才。

在四川雅安舉行的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上,省委宣講團第十分團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周銳京作宣講報告。周銳京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認真研讀黨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四個方面進行了全面講解。聽了報告后,雅安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扶貧開發局局長韓永康表示,下一步將把學習黨史和當前工作有機結合,進一步健全完善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助推“綠色減貧”向“綠色振興”轉化提升,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不斷貢獻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文獻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