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2021年第一期黨史干部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8   
分享到 :

5月13日,陝西省2021年第一期黨史干部培訓班在西安舉辦,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主持開班式並講話。西安、寶雞、咸陽、銅川、渭南市委黨史研究室及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青年干部近40人參加。梁月蘭全程跟班督學。

為進一步培養年輕黨史干部干事創業能力,引領黨史和文獻研究創新發展,本期培訓以青年黨史干部為主體。培訓班上,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玉平講授《陝西黨組織對中國革命的重要貢獻》,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原巡視員姚文琦就青年黨史工作者如何做好黨史研究作了精彩講解。

梁月蘭在開班式講話中指出,黨史系統的青年干部要承擔起黨史工作生力軍的光榮使命,一是應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遵循“黨史姓黨”的政治原則。二是應在學深悟透中堅守初心使命,跟進新時代。三是應有腳踏實地干事創業的工作作風。在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看清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時與勢,危與機,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做好自己的工作。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