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市地方志辦)舉行更名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18   
分享到 :

5月11日上午,深圳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市地方志辦)更名揭牌儀式隆重舉行。深圳市委副書記鄭軻同志出席揭牌儀式。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揭牌儀式,共同見証這一歷史時刻。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之年。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作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黨史文獻部門迎來了重大發展機遇。貫徹省委、市委有關文件精神,深圳市史志辦公室(市委黨史研究室)更名為中共深圳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深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這次名稱的變更,是建黨100周年之際省委、市委進一步加強黨史文獻和地方志工作的重大舉措。

揭牌儀式結束后,鄭軻副書記實地參觀了深圳黨史館。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楊立勛向鄭軻副書記匯報了黨史文獻和地方志工作以及黨史館和方志館的基本情況。接下來,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將以更名為新起點,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重要契機,以紅色歷史研究工程、紅色陣地建設工程、紅色文化傳播工程、“四史”和地方志文化“五進”工程等四項精品工程為抓手,全力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大局,努力在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中發揮更大作用,為全市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歷史智慧和精神動力。

(深圳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 李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