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研究部黨支部赴河北陽原縣開展“黨史讀物進校園”特別黨日活動並看望支教扶貧干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1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經院領導批准,5月10日至11日,第二研究部黨支部由支部書記李穎同志帶隊,盧潔等8名同志參加,赴河北省張家口市陽原縣開展“黨史讀物進校園”贈書儀式暨老一輩革命家家風故事宣講特別黨日活動,並慰問我部在陽原縣職教中心支教扶貧干部光新偉同志。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崔彥彬、副主任伊海,陽原縣委書記孫海東,張北縣委書記郝富國,陽原縣委副書記王羽霄,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張建斌,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第23批支教隊員出席,陽原縣職教中心師生800多人參加“黨史讀物進校園”和革命遺址遺跡調研活動。

李穎同志在活動儀式講話中勉勵在校同學珍惜美好時光,充分利用黨史書籍,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紅色家風,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主動把個人價值的實現融入到祖國發展的時代大潮中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第二研究部黨支部向陽原縣職教中心捐贈了500冊黨史圖書。第二研究部黨支部開展這次活動,既是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舉措,又是貫徹落實院務會支教扶貧工作部署的生動體現,也是把黨史研究工作同關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的有益探索。這次捐贈的500冊黨史圖書,既有今年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定教材,又有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長期以來研究編寫的領袖人物和黨史著作。圖書權威系統、史料翔實、內涵豐富,集政治性、思想性、可讀性於一體,體現了目前黨史和文獻研究的重要成果。

隨后,王穎、潘敬國、呂臻、王光鑫、李煉石、張群6位同志為全校師生宣講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革命家家風故事,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黨史學習教育課,贏得了師生們的陣陣掌聲。

儀式結束后,大家親切看望了光新偉同志,並轉達院領導和機關黨委、人事局對他的慰問,鼓勵他扎根基層支教幫扶工作,注意把觀察、學習、思考同實踐緊密結合起來,在工作中不斷成長,用自己青春的奮斗為陽原的支教幫扶工作做出自己應盡的貢獻。光新偉同志表示,感謝院領導的關心,自己一定在實踐中砥礪意志品質,增長工作本領。

此外,第二研究部黨支部一行還深入脫貧攻堅示范點上八角村以及晉察冀軍區司令部舊址、察哈爾抗日同盟軍紀念館等革命遺址遺跡進行實地調研。

陽原縣隸屬於河北省張家口市,地處華北平原與蒙古高原過渡帶,2012年被國家列為重點扶持貧困縣,2017年被河北省確定為深度貧困縣,2020年2月實現脫貧。光新偉同志2020年9月受院裡選派,赴陽原縣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第23批青年支教扶貧(幫扶)隊的挂職鍛煉。現任陽原縣職教中心副校長,兼任高一年級3個班的德育、時政課教師。

(第二研究部黨支部供稿,王光鑫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