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安陽市調研“小微紅色教育基地”建設利用情況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1   
分享到 :

5月18日至19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安陽市調研“小微紅色教育基地”建設和黨史部門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情況,並與安陽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董良鴻座談交流。

路海江深入到湯陰縣、滑縣、內黃縣,實地了解解放湯陰紀念館、溫邢堌二一五農民革命起義紀念館等紅色場館發揮作用情況,聽取了后河鎮余庄村紅色棗鄉展覽館、白道口鎮黨建微展室、八裡營鎮大丁將村抗日民兵斗爭遺址、李秀真舊居等群眾身邊的紅色資源開發利用情況,並到紅色沙區革命紀念館、冀魯豫軍區四分區烈士陵園等參觀考察。

路海江在調研中指出,安陽市紅色資源豐富,各級黨委高度重視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利用,特別是在打造群眾身邊的“小微教育基地”方面,通過建設黨建館、黨史館、村史館等設施,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戰略,力度大、措施實、效果好,發揮了用黨的歷史教育群眾、激勵群眾,引導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良好效果。

路海江強調,各級黨史部門要抓住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難得機遇,主動參與“小微紅色教育基地”建設,用好用活群眾身邊的紅色資源,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據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講好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安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范淑雲及有關市、縣領導等陪同調研。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