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積極參與黨史進校園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1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展現大學生視角下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征程,引導廣大市民和青少年進一步了解黨輝煌的百年歷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與廣東省委網信辦等聯合指導,由廣東省互聯網行業黨委主辦,深圳全接觸黨支部承辦了“百年·感動”——大學生網民作品展覽活動。該活動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全國多所高校逾1000多名大學生網民參加投稿,作品超過1200幅。大學生們積極參與,主動學習黨史,創作紀念建黨100周年文藝作品,發揮了黨史進校園的積極作用。

該活動是省委黨史研究室立足職能優勢,為開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的一次專業支持。省委黨史研究室參與了5次評審會,對選題方向和作品內容進行謀劃和審核,嚴格把好史實關、政治關,精心挑選出100幅優秀作品。作品形式包括油畫、水彩、沙畫、干筆畫、短視頻等,內容涵蓋政治、經濟、文化、科技和社會民生等領域,以當代大學生網民的視角,生動記錄了建黨百年的100個感動瞬間,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歷史和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

自“百年·感動”——大學生網民作品展覽活動通過網絡“雲展覽”,點擊率超過百萬次,在校園取得了良好的傳播效果。青少年是政治啟蒙的關鍵期,引導年輕一代更好地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做好紅色文化傳承,意義重大。下一步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利用好百年黨史這個彌足珍貴的政治財富和精神力量,繼續助力青少年開展學習“四史”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等活動,讓“四史”和黨史學習宣傳教育更貼近青少年需求,更加煥發青春活力,用鮮活的百年黨史滋養他們的心靈、浸潤他們的人生。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