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為鼎城黨員干部作輔導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5   
分享到 :

5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2021年第五次集體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學史崇德”專題學習,湖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應邀作專題報告。報告會由鼎城區委書記朱金平主持,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陳遠等全體在家的區級領導及區直各單位、各鄉鎮(場、街道)主要負責人共230多人現場學習,全區各區直(駐區)單位、各鄉鎮(場、街道)、各村(社)黨組織約4萬名黨員通過智慧黨建視頻系統集中觀看學習。

胡振榮以《中國共產黨百年輝煌與成功密碼》為題,以時間為線索,從救國、興國、富國、強國等方面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發展歷程,指出中國共產黨成功的核心密碼是堅守初心、矢志不移,勇擔使命、犧牲奉獻,化危為機、把握主動,自我革命、守正創新。並結合湖南是中國共產黨創建的策源地和初心出發地、是創建人民軍隊的搖籃、是人民政權建設的開創地等內容,講述了建黨百年歷程中的湖南擔當。報告內涵豐富、脈絡清晰、史料翔實、深入淺出,是一堂生動鮮活的黨史學習教育理論課,讓黨員干部對“為何學、學什麼、怎麼學”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把握,對當全區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

朱金平就全區的黨史學習教育和黨史工作強調,要在進一步抓緊抓實學習教育上下功夫,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要始終堅持高標准、高質量,結合鼎城實際,突出守正創新,持續加強督導指導,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在進一步用活用好紅色資源上下功夫,充分挖掘、運用好“三個第一”和魯易、陳輝等相關紅色資源,不斷豐富紅色基因,持續擦亮鼎城的“紅色品牌”,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積極傳承紅色基因,大力弘揚扛鼎精神,為打造現代江南,建設幸福鼎城凝聚強大合力﹔要在進一步提質、提效黨史工作上下功夫,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堅持和完善“黨委政府統一領導、黨史部門組織實施、各級各地積極支持、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黨史工作機制,切實加強黨史干部隊伍建設,深入開展黨史研究,不斷提高保障水平。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