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旗幟 巴渝豐碑——中共重慶地委歷史圖片展”展陳提升完成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1   
分享到 :

近日,“紅色旗幟 巴渝豐碑——中共重慶地委歷史圖片展”展陳提升全面完成。

中共重慶地方執行委員會舊址(楊闇公舊居),位於渝中區二府衙街70號,為重慶市文物保護單位。1926年2月,在此建立了中共在四川最早的統一領導機構——中共重慶地方執行委員會,楊闇公任書記,吳玉章負責宣傳,冉鈞負責組織,帶領人民群眾發展壯大革命力量,發動了轟轟烈烈的反帝反封建運動,領導了震驚全國的“瀘順起義”,為全國大革命運動的迅猛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為加強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在區委的關心指導下,積極推動渝中特色黨史宣傳教育基地建設。一是在原有展陳文本基礎上,結合展館主題,提煉黨史元素。二是增添場景還原和實物展示,使展陳效果大幅提升。三是充分發揮紅色教育資源作用,做好展覽開放和接待工作,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從展覽和革命歷史文物中深刻體會共產黨人艱苦奮斗的精神,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讓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綻放新光彩、發揮新作用。

(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