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文化論壇暨第三屆彝海學術峰會在四川涼山冕寧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5   
分享到 :

為牢記初心使命、弘揚長征文化,由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冕寧縣委、冕寧縣人民政府及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毛澤東思想研究雜志社、四川省巴蜀畫派藝術院、四川省攀西靈山旅游投資開發公司、四川能投彝海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協辦的“長征文化論壇暨第三屆彝海學術峰會”於5月21日在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召開。

來自中央黨校、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廣東警官學院、四川省委黨校、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四川農業大學、西南民族大學、西南石油大學、西華大學、四川旅游學院、成都醫學院、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四川省巴蜀畫派藝術院、四川能投文化旅游開發集團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及媒體代表90余人參加了會議。

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副主任、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李后強教授出席會議並作《彝海結盟的方法論意義》的主旨發言。涼山州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彭洪出席會議並講話,冕寧縣委副書記、代理縣長王瀟致辭,中央黨校胡為雄教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曹前發研究員、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周銳京、四川省委黨校區域經濟教研部、四川長征干部學院涼山彝海結盟分院副院長孫超英教授等專家作了主題發言。

此次長征文化論壇暨學術峰會以“弘揚長征精神·推進鄉村振興”為主題。與會專家圍繞長征精神助力脫貧攻堅基本經驗、長征精神引領鄉村振興、彝海結盟史料搜集整理與時代價值、彝海結盟干部學院課程設置及主題教育、長征精神與推動干部教育等八個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專家學者們在傳承紅色基因,不忘來時路、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用長征精神強化黨員的理想信念,保護紅色文化資源及利用紅色文化資源進行干部教育等方面達成了諸多共識。“奮斗百年路·啟航新征程”,本次論壇暨峰會是一次集中的黨史學習教育,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同時吹響了奮斗再出發的時代號角。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