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共河南省委執政紀事·2020》編纂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6   
分享到 :

5月20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在鄭州市召開《中共河南省委執政紀事·2020》編纂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實踐研究與宣傳,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對編纂《中共河南省委執政紀事》的重大要求,部署推進《執政紀事》編纂工作。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張守四主持會議,副主任李海民出席會議。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黃志勇在會上作輔導報告。河南各省轄市黨委、濟源示范區黨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各正廳級單位、各人民團體有關同志共110余人參加會議。

黃志勇以《地方黨委“執政紀事”編纂要領》為題,從編纂地方黨委“執政紀事”的現實價值、工作機制、經驗做法、細節內容等四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重點介紹了廣西組織編纂《中共廣西區委執政紀事》的成效和經驗,為《中共河南省委執政紀事》的編纂工作提供了重要參考和有益借鑒、明確了提質增效的努力方向。

路海江指出,要充分認識做好《執政紀事》編纂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把這項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南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體行動抓緊抓好,充分發揮存史資政作用,全面展示省委執政成效。要准確把握《執政紀事》編纂工作的總體目標,全面客觀地記述省委的執政實踐,深刻總結省委的執政經驗及自身建設經驗,嚴格遵循堅持存史資政、突出服務現實、注重守正創新等基本要求。

路海江強調,要切實加強對《執政紀事》編纂工作的組織領導。編委會要提高認識、加強領導,撰稿單位要規范撰寫、按時供稿,編輯部要加強協調、督促指導。各地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履行職責、明確任務、抓好落實,以堅強的黨性、昂揚的斗志、扎實的工作、務實的作風,努力推動《執政紀事》編纂工作邁上新台階,為不斷匯聚億萬中原兒女奮勇爭先、砥礪前行的磅礡力量,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