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到咸寧市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6   
分享到 :

5月19日至21日,湖北省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黨史宣講團團長何光耀赴咸寧市圍繞發揮黨史和文獻工作優勢服務黨史學習教育進行調研。

何光耀先后到錢瑛故居、錢瑛公園、何功偉烈士故居、何功偉烈士紀念園實地考察革命遺址遺跡保護利用情況、瞻仰革命先烈。分別到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和咸安區史志研究中心座談了解有關情況,看望基層干部職工,並參觀咸安區黨史陳列館。

何光耀指出,近年來,在咸寧市委堅強領導下,在各市區縣黨委的大力支持下,咸寧市黨史和文獻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銳意進取,特色鮮明、亮點突出,取得了長足進步。尤其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節點和黨史學習教育中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彰顯了黨史和文獻部門的重要作用。

何光耀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集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咸寧實際,深入扎實地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史和文獻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發掘和利用好咸寧的黨史資源,講好咸寧故事,用歷史的榮光激發本地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二是要以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充分發揮黨史和文獻工作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整合社會資源,拓寬宣傳教育渠道,創新宣傳教育載體,擴大宣傳教育覆蓋面和影響力,把咸寧的紅色歷史宣傳教育推向一個新高度。三是要進一步加強革命遺址遺跡的保護和利用,充分發揮革命遺址遺跡無可替代、難以比擬的宣傳功效,要本著尊重歷史、還原歷史的原則科學規劃、精心建設,打造紅色旅游品牌,全力助推鄉村振興發展。

何光耀指出,各級黨委要切實關心黨史和文獻部門,在機構編制、人員安排等方面加大政策傾斜,把黨史和文獻工作有機融入到經濟社會發展之中,作為打造紅色文化、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與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內容。

調研期間,何光耀先后在第七屆湖北省中青年文藝評論家高級研修班、湖北省科技學院和赤壁市委開展黨史宣講。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