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構建三級宣講體系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6   
分享到 :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動順應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黨史宣講服務的強烈需求,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積極構建由室領導班子成員、中層業務骨干和青年干部組成的三級宣講體系,深入全市相關區縣及機關、社區、企業、學校、軍營等單位,多層次、多角度、全方位開展黨史宣講,彰顯了黨史部門的職能作用,有力助推了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

三級宣講體系的第一級為室領導班子各位成員,他們率先垂范,踴躍報名加入市委宣講團,主要面向相關區縣及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宣講中國共產黨歷史,全面展現黨的輝煌成就、艱辛歷程、歷史經驗和優良傳統,深入闡釋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級為室中層業務骨干,主要面向市直單位、黨校、高校,側重於將沈陽地方黨史與中國共產黨歷史相結合,通過回望沈陽地方黨組織的發展歷程、不屈斗爭和奉獻犧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家鄉,引導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第三級為室“80后”青年宣講團,主要面向社區、學校等基層黨組織,將黨史知識通俗化、故事化,以小故事講述大道理,引導基層黨員群眾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服務黨史學習教育中奏響“青春之歌”。

宣講中,各級宣講成員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准確把握正確導向,堅持因人施教、因材施教、因事施教,注重創新宣講形式、拓展宣講渠道、豐富宣講內容、增強宣講效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僅在市直機關黨群e服務平台已被“點單”48次,位列全市首位。截至目前,三級宣講成員已開展黨史宣講近70場,直接受眾3.8萬余人。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