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領導批示肯定“紅色日歷”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6   
分享到 :

5月18日,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戚哮虎在杭州市黨史學習教育簡報第44期《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創新推出“紅色日歷”助力黨史學習教育》上作出批示:“紅色日歷”有創意,傳承教育更活潑。好!

下一步,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將以市委領導批示肯定為動力,緊緊抓住“數字化改革”的契機,積極迎合“數字閱讀”的趨勢,主動加壓,不斷進取,努力講好“杭州黨史故事”,持續擴大杭州黨史方志宣傳工作的影響力和傳播力。

一是進一步服務好當前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職能部門,要進一步發揚“敢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精神,注重發揮自身優勢,落實好黨史學習教育的主體責任,按照原有的計劃安排,繼續有厚度、有溫度、有特色、有成效地做實做深黨史學習教育,努力在全國全省黨史系統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進一步擦亮《杭州紅色日歷》這塊“金字招牌”。在今后的日歷供稿工作中,要繼續緊扣紅色元素,追憶紅色經典,充分利用《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第一卷(1921—1949)和第二卷(1949—1978)、《杭州市志》《杭州年鑒》等現有研究成果,確保史料的權威性和准確性。要善於提煉總結,堅持用200字左右將杭州市重大黨史事件的最核心要素清晰地表述出來,不斷提升讀者的閱讀興趣。

三是進一步提升杭州黨史方志宣教工作的鮮活度和美譽度。要主動擁抱數字時代,認真學習“數字閱讀”大潮下做好黨史方志宣教工作的最新知識和理念,培養造就國際化視野和互聯網思維,不斷提升知識總量、知識質量,切實提高認識新情況、解決新矛盾、處理新問題的能力和水平,積極構建杭州黨史方志“大宣教”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推進黨史方志宣教工作的強大合力和強勁動力。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