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豐碩成果 致敬建黨百年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舉辦第四屆全國周恩來班“讀周恩來原著,寫心得體會”分享活動暨高質量發展論壇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7   
分享到 :

2021年4月27日,經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批准,由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紀念館、翔宇教育集團、全國周恩來班網站主辦的第四屆全國周恩來班“讀周恩來原著,寫心得體會”分享活動暨高質量發展論壇在溫州召開。中央黨史和文獻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分會副會長費虹寰出席會議並做會議總結。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周恩來衛士高振普、周恩來思想生平研究會原名譽會長廖心文等出席會議。周恩來、鄧穎超秘書、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趙煒,周恩來侄媳婦、中央電視台著名導演鄧在軍等致在線祝詞。

本次活動包括“唱支山歌給黨聽——紀念建黨100周年”小學生手抄報展示、“讀周恩來原著,寫心得體會”分享活動、周恩來班高質量發展論壇等內容。其中,小學生手抄報展示遴選部分優秀作品進行了現場展示,並在七一前在周恩來故居展出。“讀周恩來原著,寫心得體會”分享活動,計有大學組作品20篇、中學組作品30篇入圍。六位作者參加了現場展示。

會議中播放了專題片《以你的名義走到一起——周恩來班創建35周年成果展示》,發布了《周恩來班班歌》MV。

南開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淮陰師范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東北育才學校、南京梅園中學、南開中學、上海楓葉國際學校、翔宇教育集團等學校和機構參加了周恩來班高質量發展論壇。各周恩來班師生圍繞周恩來班高質量發展問題進行了熱烈的研討,對周恩來班的未來進行了規劃。

費虹寰在會議總結中指出:現在全黨正在進行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屆全國周恩來班“讀周恩來原著,寫心得體會”分享活動暨高質量發展論壇恰逢其時。這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辦實事、開新局的重要舉措之一。時代在發展,但偉人的精神永存。不管什麼時候,周恩來精神永遠都不會過時,都是我們的強大的精神動力。我們要倍加珍惜、永遠傳承老一輩革命家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堅持不懈地用它來激勵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更好地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