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赴唐縣大洋庄村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為民辦實事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和為民辦實事活動的深入開展,把開展黨史宣講、深入調查研究和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5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副主任宋學民帶領辦公室、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專程赴唐縣大洋庄村調研,慰問駐村扶貧工作隊全體隊員,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為民辦實事活動,助力鄉村振興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自2016年省委黨史研究室幫扶大洋庄村以來,室務會始終高度重視扶貧工作,派出精干的幫扶工作隊,高標准做好各項幫扶工作,每年組織機關干部到村開展不同形式的捐贈活動,持續開展“一對一”結對幫扶。5年多來,室機關從工作經費中累計為大洋庄村提供幫扶資金30多萬元。在唐縣縣委和大洋鄉黨委的配合支持下,圓滿完成了脫貧攻堅任務,室機關和扶貧工作隊在2020年度全省扶貧脫貧幫扶工作考核中,均榮獲“優秀”等次。

活動在大洋庄村“兩委”辦公地舉行,大洋鄉黨委書記、大洋庄村“兩委”干部、黨員代表和學校教師代表參加了活動。省委黨史研究室向大洋庄村捐贈了一批黨史書籍和1台垃圾清運裝載車,用於更好豐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村容村貌,改善群眾生活環境,提高生活質量。活動現場,大洋鄉黨委、大洋庄村黨支部分別向省委黨史研究室贈送了錦旗。

在大洋庄村“兩委”會議室,孫增武作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深入闡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他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決策,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和時代意義。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是矢志踐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篳路藍縷奠基立業的一百年,是創造輝煌開辟未來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續奮斗中,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了偉大道路,建立了偉大功績,鑄就了偉大精神,積累了寶貴經驗,創造了人類社會進步史和中華民族發展史上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奇跡。在宣講活動最后,他對大洋庄村黨員干部群眾提出要求,希望大洋庄村黨員干部牢固樹立黨員意識,充分發揮黨員模范作用,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在鄉村振興上下更大功夫,帶領群眾向更高水平小康社會邁進。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人事處)易堅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