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到南京市浦口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指導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5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一行,專程到南京市浦口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指導黨史學習教育。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二級巡視員趙民強,南京市黨史學習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孫強,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方芳,浦口區委副書記張政等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在浦口區檔案館參觀南京市紅色檔案展,到永寧街道大埝社區黎家營村開展實地調研。參觀展覽后,邢光龍指出,浦口區是南京第一個黨小組成立地,也是我們黨早期領導人、著名工運領袖王荷波主要活動地區,是渡江戰役前“三浦戰役”發生地,有著豐富的黨史資源。近年來,浦口區黨史部門充分利用黨史教育陣地,在黨史征集、編纂、研究、宣傳和黨史成果審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績顯著,值得肯定。下一步,黨史部門要加強省市區三級聯動,整合當地黨史資源和研究力量,深入開展渡江戰役精神、大橋精神以及王荷波等重要黨史人物的研究宣傳,為服務推進高質量發展作出黨史部門的貢獻。在浦口區永寧街道大埝社區,邢光龍詳細了解當地民宿建設和運營情況,對市總工會組織全市各級勞模到當地民宿進行休養療養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在有關人員座談會上聽取區黨史部門和大埝社區負責人的匯報后,他強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最終落腳點在“辦實事”,最終檢驗成果也在“辦實事”。我們要通過一線訪民意、一線解難題,一線促發展,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體現在“辦實事”上。座談會上,調研組還和市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黨史部門和當地街道社區干部一道研究如何發展鄉村旅游,通過發展民宿經濟,助力鄉村振興,並提出了一些建議。

座談會前,江蘇省和南京市黨史部門還向當地社區贈送黨史書籍。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