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到開封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6日,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來到開封市,就“小微紅色教育基地”保護利用及黨史部門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開展調研。開封市委常委、市委副書記秦保強,市委副秘書長田風,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詹鳴燕等陪同調研。

路海江一行先后深入開封雙龍巷杜孟模故居、中共豫陝區執行委員會舊址、山陝甘會館(刺殺日本華北五省特務機關長吉川貞佐處)、開封市第二十五中學(原開封女中)校史館、禹王台區東惠社區黨史館、夏理遜小學等紅色教育基地調研,詳細了解其歷史淵源、建筑特色、修繕維護、開發利用等情況,認真聽取相關人員情況匯報,對場館建設提出合理化意見建議。

路海江對開封市充分發揮紅色教育基地作用,保護利用規模小但是具有鮮明特色的紅色資源,特別是打造群眾身邊的“小微紅色教育基地”,注重傳承紅色基因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指出開封紅色資源豐富,要加大歷史資料研究工作,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擴大紅色文化社會影響力。

路海江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黨史工作者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加大黨史研究、資政、宣教力度,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編研,充分運用新媒體推動黨史事業發展。紅色教育基地記錄著悠久的革命歷史、感人的革命事跡,是當下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和發揚優良傳統、弘揚革命精神的重要載體,要深入挖掘紅色文化內涵,加強軟、硬件建設,做好提檔升級工作,使紅色教育基地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更好的作用。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