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召開全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8   
分享到 :

5月25日,湖北省宜昌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城區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以及地方志機構主任工作會議精神,回顧總結了2020年來的主要工作,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張桂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黨史學習教育之年,也是宜昌以思想破冰引領發展突圍、加快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之年。抓好今年各項工作,加強黨的建設是關鍵。黨史和文獻工作作為黨的建設的重要部分,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會議強調,要堅持思想政治引領,突出“黨史姓黨”的政治屬性,牢記“資政、育人”的職責使命,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准確把握黨史和文獻工作方向。要堅持服務大局,圓滿完成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點項目和重大任務,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推進黨史資源挖掘和研究成果轉化,把更多的優秀研究成果書寫在宜昌大地上。要堅持統籌推進,不斷強化組織領導、工作聯動、素質提升,努力為黨史和文獻工作創新發展營造良好條件,推動全市黨史和文獻工作再上新台階。

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和市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組長、各縣市區委分管常委、各縣市區史志研究中心負責同志、市中共黨史學會理事共計70余人參會。

(湖北省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