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5-28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近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成都市直機關工委邀請湖南省政府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原湖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志初教授為市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作主題為“領航百年正青春——黨的歷史告訴我們什麼”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輔導,激勵機關廣大黨員干部砥礪初心、牢記使命,從黨的百年歷史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

專題輔導以“百年之前,長夜難明赤縣天、百年之路,雄關漫道真如鐵、百年之悟,人間正道是滄桑”為脈絡,重點從“救國偉業開天辟地”“立國偉業改天換地”“富國偉業翻天覆地”“強國偉業驚天動地”四大歷史偉業詳細梳理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以“跟著總書記學黨史”為主線,用鮮活的案例、珍貴的史料、詳實的數據總結了黨的百年歷史中蘊含的偉大智慧和寶貴經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深入淺出、精彩生動,全場黨員干部深受感染,受益匪淺。

聽取了專題輔導,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繼續深入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切實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建設現代化新天府的實踐動力,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專題輔導共分為2場,市級各部門機關黨委、全市黨史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在主會場參加專題輔導。四川天府新區、成都東部新區、成都高新區和各區(市)縣設立了23個分會場,全體黨員干部共計2000余人參加。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