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市委書記胡五岳調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1   
分享到 :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許昌市市委書記胡五岳到襄城縣調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持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民辦實事解難事,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許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志宏,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自合參加調研。

胡五岳首先來到襄城縣紫雲鎮雷洞村黨群服務中心,仔細查閱黨史學習教育檔案資料,認真聽取紫雲鎮和雷洞村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匯報。了解到紫雲鎮黨委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台賬,及時解決了群眾反映的吃水難、灌溉難等問題,胡五岳給予充分肯定,並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扎扎實實的成效,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導教育群眾真正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紅石老匠”“創業之家”“風吹過”“山裡人家”……經過專業公司的裝修、改造、包裝,一座座老房屋被打造成了“網紅”民宿,吸引周邊市民周末和節假日前來游玩、住宿,有效帶動了群眾增收致富,成為雷洞村脫貧奔小康的有力支撐。實地察看了解雷洞村民宿產業發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情況后,胡五岳對該村“特色農家樂+林果採摘+民宿旅游”的發展之路給予肯定,並勉勵他們進一步發揮好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持續加大探索創新力度,不斷豐富文化旅游、休閑娛樂、農事體驗等內容,打造鄉村產業振興的亮麗名片。

襄城縣的龜山是黨組織在襄城縣的起源之地,襄城縣第一個中共黨組織、中共襄城縣委分別於1938年6月、8月在這裡成立。中共襄城龜山黨史展覽館內,一張張圖片記錄了黨組織在襄城縣孕育、建立、發展、壯大的光輝歷程,一個個故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領導襄城人民開展革命斗爭的壯麗史詩……胡五岳認真看、仔細聽,不時詢問紅色遺跡現狀,強調要保護好紅色遺跡、革命遺址,更好地傳承弘揚紅色文化,讓廣大黨員群眾接受精神洗禮,激發干事創業不竭動力。了解到襄城縣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大篷車”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七進”活動。胡五岳給予肯定,勉勵他們常態化開展下去,探索更多創新舉措,著力打通黨史學習教育“最后一公裡”,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