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趙國卿為省直機關處級領導干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五期專題學習班授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2   
分享到 :

5月31日上午,山東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為省直機關處級領導干部第五期黨史學習專題研討班作輔導報告。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專職副書記劉杰主持。

趙國卿院長授課

趙國卿指出,回首百年,我們黨領導人民書寫了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造就了悠久的中華文明新的歷史輝煌。與中共黨史一樣,山東百年黨史也是波瀾壯闊、絢麗多彩。報告全面回顧了一百年來山東黨組織帶領人民走過的篳路藍縷、苦難輝煌的革命史,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創業史,敢為人先、勇立潮頭的奮斗史,昂揚奮進、闊步前行的逐夢史,系統闡述了各個歷史階段的鮮明特點、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

趙國卿強調,無論是黨的創建和大革命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還是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各個時期、各個階段,山東黨組織都有可圈可點、值得自豪的閃光之處。回顧中共山東百年歷史,就是要從中汲取砥礪奮進的智慧和力量,以史為鏡、以史鑒今,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在學思踐悟中守初心擔使命,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劉杰在主持時對趙國卿所作的輔導報告給予高度評價,要求全體學員深刻把握講課內容、認真領會精神要義,從山東百年黨史中進一步增強“四個自信”,學會責任擔當,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參加第五期培訓的省直機關80余個部門單位的580余位處級領導干部聆聽了授課。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