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有關單位推出系列短視頻助力全市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2   
分享到 :

今年以來,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提出的“要鼓勵創作黨史題材的文藝作品特別是影視作品,精心組織黨史主題出版物的出版發行,發揮互聯網在黨史宣傳中的重要作用”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陳敏爾書記“黨史部門要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作用”要求,認真謀劃,聯合重慶廣電等單位制作了“尋訪紅色印記”“銘記”系列短視頻,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

目前,“尋訪紅色印記”系列26集和“銘記”系列短視頻19集已在重慶電視台新聞頻道和重慶廣電第一眼APP推出。同時,積極在學習強國重慶學習平台開辟專欄推送,並在重慶黨史網和重慶黨史微信公眾號、頭條號、一點號同步推送,累計播放量超50萬人次,社會反響熱烈。

同時,還與市委宣傳部、上游新聞共同制作《重慶紅色故事50講》系列微視頻,即將推出,配合中央電視台制作推出《紅岩家書——尋訪烈士絕筆后人》7集紀錄片,與市委宣傳部等單位共同開展“我學黨史”微視頻征集展映活動,努力實現“既注重知識灌輸,又加強情感培育,使紅色基因滲進血液、浸入心扉”之目的,持續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