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黨史展覽館籌建工作協調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2   
分享到 :

5月25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一行前往甘肅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安寧校區參加甘肅黨史展覽館籌建工作協調會。協調會由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劉進軍主持。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辛煥新、楊文福,一級巡視員劉亞橋出席。雙方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研究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以及省黨史紀念館籌建情況、中國共產黨甘肅歷史(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網上3D展館籌建情況。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甘肅黨史展覽館前期籌備工作。雙方重點就名稱、選址、陳展大綱及職責分工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並達成初步共識。 

在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和交流發言后,劉正平表示,建設甘肅黨史展館和甘肅黨史黨建資料中心正當其時、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全力配合,嚴格按照程序和要求,重點在把好政治關、史實關,充實完善陳展大綱和史料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撐。黨史展覽館以圖片展為基礎不斷完善,力爭打造成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基地,為進一步傳承好紅色基因夯實基礎、貢獻力量。他希望,雙方統籌利用資源、發揮聯合優勢,合力推動黨史展館與黨史黨建資料中心建設。

劉進軍在總結講話中表示,會議達成的多項共識令人鼓舞,對校(院)和黨史研究室的合作前景充滿信心。下一步,校(院)將集中力量迅速展開前期建設工作,盡快形成會議紀要向省委匯報。他強調,要把黨史學習教育、黨性教育相結合,將展館打造成為特色鮮明、實用管用的黨性教育基地和現場教學基地。他希望,雙方要進一步拓展合作渠道,在聯合開展課題研究、學術交流互動、加強全省黨史學科建設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

會前,劉正平一行與劉進軍等校院領導一起參觀了黨史展覽館擬選址場地和校園基礎設施建設情況。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