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3   
分享到 :

5月28日,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正式啟動。蘇州市委常委、秘書長顧海東,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楊中華,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朱江等領導出席並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共發布5項內容:“中國革命精神聯展”揭幕,“視·聽”黨史學習教育融媒體平台上線暨有線電視文化惠民行動季啟動,喜馬拉雅蘇州黨史電台開播,蘇州圖書館紅色地方文獻專架啟用,以及“進百家青企講百年黨史”課程發布等。

“中國革命精神聯展”是由中國博物館協會紀念館專業委員會、重慶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辦,蘇州日報報業集團、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分行承辦。展覽通過600余張珍貴史料照片,全面系統展示自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28年間,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在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展覽即日起在蘇州新聞大廈開展,將面向全市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免費展出。

“視·聽”黨史學習教育融媒平台是由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江蘇有線蘇州分公司聯合喜馬拉雅平台共同打造。同時,喜馬拉雅蘇州黨史電台正式開播,“有線電視文化惠民行動季”活動陸續推出,為基層群眾送上黨史學習教育的文化大餐。

蘇州圖書館地方紅色文獻專架啟用。專架設於蘇州市第二圖書館南區三樓圖書借閱室,依托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捐贈的紅色地方文獻,向社會各界展示中國共產黨在蘇州的奮斗歷程,宣傳蘇州地方紅色文化。由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蘇州團市委共同主辦的“進百家青企講百年黨史”課程發布,為廣大青年商會企業送課上門。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