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清市“我心向黨”第三屆紅色故事講解大賽圓滿結束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3   
分享到 :

5月27日,由山東省臨清市委宣傳部、市委黨史研究中心、市委網信辦和市融媒體中心共同主辦的“我心向黨”臨清市第三屆紅色故事講解大賽圓滿結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孟永超,宣傳部副部長、黨史研究中心主任井揚等為獲獎選手頒獎。

本屆“我心向黨”紅色故事講解大賽,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主線,以“我心向黨”為主題,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圍繞中國共產黨百年黨史和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生動實踐,全方位多角度講好中國故事、中國共產黨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講解在黨的領導下臨清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化﹔圍繞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教育基地和紅色旅游景區展陳主題,以黨史人物、黨史文物、黨史事件為重點,講解運河兒女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作出的犧牲和貢獻。

本次大賽設金牌講解員、優秀講解員兩項,兩項之下分別設置專業講解員、志願講解員和小小紅色講解員。參賽選手經過初選、預賽、決賽三個環節,通過評比、培訓、現場講解、錄制視頻等方式,最終有16位選手進入決賽,2人獲得“金牌講解員”。8月份至12月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臨清市將組織“我心向黨”紅色故事宣講團進企業、進學校、進農村、進城鎮、進社區,開展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故事活動,在全市掀起學習黨的歷史、講好紅色故事、奮進新征程的宣傳教育熱潮。

(山東省臨清市委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