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明河南黨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推薦書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3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委宣傳部理論教育講師團印發《關於推薦黨員干部理論教育學習材料的通知》(豫講文〔2021〕3號),《簡明河南黨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推薦書目。

《簡明河南黨史》由河南省委宣傳部和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共同組織編寫,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共11章、約18萬字,採取編年史的寫作方法,以關鍵歷史人物、重要歷史事件、經典歷史符號為主線,起筆於河南第一個黨組織,落筆到新時代河南更出彩。記載一百年來河南黨組織在革命、建設、改革、奮進新時代中形成的重大決策、開展的重大活動、作出的重大貢獻,提煉黨在河南砥礪奮進的寶貴經驗,展現了河南黨員干部革命形象、建設形象、改革形象、出彩形象,是廣大黨員干部學習河南黨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讀物。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指出,《簡明河南黨史》被列入河南省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推薦書目,是全省黨史研究宣傳工作的重大突破,各地黨史部門要積極作為,加大對《簡明河南黨史》的學習、宣傳推介力度,同時,要進一步發揮專業優勢,擴大黨史部門的影響,將“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落到實處,高質量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