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第8次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4   
分享到 :

6月1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第8次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相關內容,並展開交流研討。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室(辦)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毛志華主任指出,習總書記在廣西考察時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學史增信就是要增強信仰、信念、信心,明確指出這是我們戰勝一切強敵、克服一切困難、奪取一切勝利的強大精神力量,為不斷將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重要思想,集中展示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必須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以理論學習的新提升,不斷開創史志工作的新局面。

毛志華主任要求,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必須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對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決心,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圍繞自貿港建設、圍繞史志工作本職,加油、努力、再長征。

毛志華主任強調,意識形態工作關系著黨的榮辱興衰、生死存亡。要自覺承擔起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務,切實守好意識形態領域史志陣地。作為黨的歷史的專責研究部門,室(辦)首先是政治機關,是為現實政治服務的。要對標新興媒體“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求,堅決做到用學術講政治。在方向上,旗幟鮮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在內容上,准確把握中央、省委要求,努力推出更多信史佳志和富有吸引力、感染力的宣教作品﹔要處理好“瓊崖史志”公眾微信號等新興媒體與《海南省志》等傳統媒體的關系,發揮各自優勢、促進融合發展﹔要加強工作謀劃,做好頂層設計,牢牢掌握史志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努力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海南故事,講好自貿港故事。

室(辦)副主任賴永生、秦武軍,二級巡視員雷曉玲參加會議並作交流發言,部分與會同志結合崗位職責,圍繞專題學習作交流發言。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