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伴我成長——建黨百年寫給青少年的故事集》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7   
分享到 :

近日,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英模伴我成長——建黨百年寫給青少年的故事集》由遼寧教育出版社出版發行。本書主題鮮明、史料准確、語言生動、圖文並茂、感染力強,是為廣大青少年精心編纂的黨史讀本,也是遼寧省慶祝建黨百年重點出版物之一。

本書從100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做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范人物、100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民政部公布的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點贊過的優秀黨員中選取了100名英模人物,按照革命先驅、抗日英雄、沙場英豪、少年先鋒、巾幗英杰、勞動模范、科技精英、時代楷模分類,採用生動的敘述方式和語言風格,深情講述英雄模范們的感人事跡,還運用了掃碼聽故事的形式,豐富和提升閱讀體驗,幫助廣大青少年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本書的出版受到遼寧省內少先隊員的普遍歡迎,為了更好的學習英模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廣大少先隊員用錄制音視頻的形式講述英模故事,爭做紅色經典故事傳承人。目前,全省已有200余名少先隊員參與了“迎百年華誕 贊百位英模——我是紅娃宣講員”的音視頻錄制活動,省內多家知名融媒體平台已經開始陸續發布。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傳教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