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煉成鋼》系列短視頻近日起在北京市24條地鐵線路全線滾動播放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7   
分享到 :

從5月30日開始,《百煉成鋼:中國共產黨的100年》54條短視頻陸續在北京市24條地鐵線路全線分時段滾動播放。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鼓勵創作黨史題材的影視作品”,“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等重要講話精神,提升百集紀錄片《百煉成鋼》的傳播力、影響力和引導力,我院第七研究部與北京市交通委多次溝通、協調,對《百煉成鋼》8分鐘正片進行二次創作,將內容拆解、打散或重新組合,按照地鐵移動端“橫版屏幕4:3、時長是10秒倍數、字幕清晰”等要求,包裝片頭片尾,共推出54個一分鐘以內的短視頻,並冠以觀眾喜聞樂見的、有吸引力的標題。如:“一場起義走出了七位元帥和三位大將”“‘共產黨’名稱是如何確定的”“大浪淘沙 中共一大與會者的不同人生”“重慶談判期間蔣介石為何悄悄調動兵力?”“劉伯承——負傷最多的共和國元帥”,等等。這些小視頻與地鐵移動載體、傳播渠道高度契合,相得益彰。

據2020年中國城市地鐵客運量年報數據顯示,2020年8月,北京市地鐵全線月客運總量約為2.2億人次,日均客運量約為728.28萬人次,工作日客運量約為857.44萬人次。《百煉成鋼》在北京地鐵線路播出,將為營造慶祝建黨百年濃厚氣氛,在北京市民中普及黨史知識,擴大我院影響力發揮重要作用。

另報,據最新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24日,《百煉成鋼》在學習強國平台、各重點新聞網站、視頻網站、國家廣電總局相關賬號、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相關賬號、荔枝新聞及自媒體矩陣,累計播放量22.64億,僅在我院“黃城根下”快手政務號一個賬號上,點播量已突破一億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