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歲月——廣東革命老區第一個黨支部的故事》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8   
分享到 :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扎實推進地方黨史研究工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專業支撐,聯合廣東省老區建設促進會編寫《星火歲月——廣東革命老區第一個黨支部的故事》。近日該書已由廣東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同時該項目列入廣東省委宣傳部2021年主題出版重點規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革命老區是黨和人民軍隊的根,我們不能忘記我們是從哪裡走來的,永遠都要從革命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廣東革命老區、蘇區廣大人民群眾在黨組織的帶領下,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要貢獻,在廣東乃至中國革命史上書寫了光輝的一頁。在革命斗爭的歲月中,遍布南粵老區、蘇區的第一個黨支部,猶如沉沉黑夜中熠熠閃爍的點點星火。

《星火歲月》一書的編者選取廣東革命老區、蘇區第一個黨組織作為獨特視角和切入點,講述了67個黨組織成立的故事,再現早期廣東共產黨人英勇斗爭的風雨歷程。通過重溫革命年代裡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理想,來講好中國共產黨的故事,弘揚紅色革命歷史文化。該書是一部具有紅色文化的傳承價值、歷史價值、教育價值的黨史學習教育讀物,將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學生深入學習了解黨史和廣東革命老區、蘇區發展史提供幫助,使之達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的。

該書自出版以來,便很快得到廣大讀者好評,並入選“2021年廣東中小學校‘黨在我心中’學黨史主題讀書活動推薦書目”“第十四屆廣東中小學‘暑假讀一本好書’推薦書刊”等。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