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區青少年黨史教育館正式開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9   
分享到 :

6月3日,渝中區青少年黨史教育館開館儀式在重慶二十九中舉行。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渝中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煥倫出席開館儀式並講話。

渝中區青少年黨史教育館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批准立項的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項目,是全市首個青少年黨史教育館,由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渝中區教委和重慶二十九中聯合打造,面向全區學校開放。展覽主要包括:“先輩風范光耀渝中”和“百年名校薪火相傳”兩部分,系統、全面、生動地展現了渝中區自五四運動以來至新中國建立初期,無數革命先輩和仁人志士,前仆后繼,砥礪前行,以高昂的革命熱情在這片熱土上留下光輝的戰斗足跡以及中共重慶地方黨組織的光輝歷程,旨在讓黨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有機的融入到學生的日常生活中,使青少年學生加深對黨的認識,從而帶動全區學校黨史教育深入開展,進一步培育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張煥倫指出,渝中區青少年黨史教育館的建成,為青少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陣地,渝中區將充分利用這一寶貴資源,組織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參觀學習,大力推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徐塞聲強調,渝中區青少年黨史教育館為全市起到了帶頭示范作用。各區縣黨史部門要從黨史宣傳教育的角度,大力開展青少年黨史知識普及,要用生動的黨史故事和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來教育引導青少年。要把黨史進校園作為一項重點工作大力推進,促進對紅色資源的重視利用和黨史教育的深入開展。

市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區關工委、區委辦、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研究室、區教委、團區委、解放碑街道、區屬中學中職黨組織負責人、學生代表等50余人參加開館儀式。

(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