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赴成都戰役紀念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09   
分享到 :

6月7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黨員干部前往蒲江縣西來鎮成都戰役紀念館,開展“弘揚英烈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主題黨日活動,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進一步筑牢廣大黨員干部的信仰之基,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堅定、政治品格更加純粹、奮斗激情更加飽滿。

全體黨員干部首先來到成都戰役烈士陵園,在烈士紀念碑前肅穆佇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圍著紀念碑緩步繞行,並依次向革命英烈敬獻鮮花,表達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在成都戰役紀念館,一份份圖片影像、手跡原稿等珍貴文物資料真實生動地展現了英勇的人民解放軍征戰西南、決戰川西、解放成都的戰斗歷程,記錄著革命烈士英勇無畏、勇往直前的英雄事跡,承載著革命先烈們堅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深切自豪感和奮斗熱情。

隨后,大家參觀了“黨史學習教育成都黨史專題展”,了解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共產黨在成都的重大事件、重要革命人物、歷史性時刻,生動展現了成都百年來的艱辛奮斗歷程。最后,全體黨員干部圍繞“弘揚英烈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為主題進行座談交流,各支部黨員同志踴躍發言。

通過此次現場教學,廣大黨員干部深深感受到了紅色政權來之不易,如今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大家紛紛表示,要繼承和弘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傳承和弘揚好革命精神,搶抓百年戰略機遇,奮力譜寫黨史工作新篇章,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