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等聯合出品微電影《覺醒之門》開機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1   
分享到 :

6月3日,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由廣東省東莞市委宣傳部指導,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東莞報業傳媒集團等聯合出品的“建黨100 周年微電影”——《覺醒之門》在東莞市橋頭鎮逕聯古村正式開機。

微電影《覺醒之門》的風格與電影《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家鄉》相似,以小見大,通過三個大時代大事件背后人物的故事——《東莞第一區》《敢為人先》《領先0.5秒》,反映時代的進步與覺醒,生動講述了東莞人民在黨的領導下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故事,展現東莞人民敢為人先、勇於創新、不懈奮斗的精神風貌。

該影片的三個故事均以真實歷史事件為原型,如《東莞第一區》裡蔡氏兄弟原型為蔡如平和蔡日新,他們是東莞長安霄邊村人,是東莞最早的共產黨員,為東莞農民運動作出過重要貢獻﹔《敢為人先》裡虎門公社第一家“三來一補”(來料加工、來件裝配、來樣加工、補償貿易)企業磁帶廠的原型則是中國內地農村第一家“三來一補”企業——虎門龍眼發具廠。影片計劃於今年“七一”前全網發布,多位老戲骨、青年演員傾情加盟,合力為影片保駕護航,值得期待。

(廣東省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