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黨史和地方志專題培訓班成功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1   
分享到 :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培訓,進一步提升全市黨史和地方志系統干部隊伍政治理論水平和實務工作能力,根據四川省雅安市2021年市級重點專題培訓工作安排,雅安市委組織部、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於5月31日至6月4日組織舉辦了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專題培訓班。

培訓班注重理論學習與實踐鍛煉相結合,精心設置了培訓課程。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周銳京、省紅十字會干部培訓中心主任羅恆星分別以“紅軍長征在四川”“心理視角看長征精神與傳承”為題作了長征精神專題輔導﹔大巴山干部學院副院長劉應兵以“川陝蘇區的創建發展及歷史成就——毛澤東工農武裝割據思想在川陝的成功實踐”為題介紹了川陝蘇區創建前景情況、歷史成就和革命精神﹔雅安市委黨校原副校長、調研員、副教授張德義分享了關於雅安積極投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研究成果﹔省地方志工作辦公室市縣志工作處長高偉明作了地方志業務培訓。同時,培訓班還組織學員到川陝革命蘇區舊址進行現場教學,瞻仰紅四方面軍英勇烈士紀念碑、向烈士敬獻花籃、訪談紅軍后代守陵人、重溫黨的光輝奮斗歷程。豐富的學習內容、多樣化的培訓方式,極大地提高了學員的學習興趣,增強了學習效果,實現了預期目的。

全體參訓學員一致表示,通過培訓,進一步深化了對長征精神、川陝蘇區革命精神等黨的寶貴精神財富的理解和認識,全面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重要講話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了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進黨史方志事業發展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提高了業務能力。

各縣(區)分管領導、各縣(區)黨史研究室主任、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經開區黨政辦負責人,市級相關部門(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和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業務骨干共40人參加了集中培訓。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