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與白雲區廣大附中實驗小學等六所小學聯合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1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進黨史教育進校園,6月2日下午,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與廣州市白雲區廣大附中實驗小學、白雲區中大附屬外國語小學、白雲區集賢小學、白雲區南村小學、白雲區石湖小學、白雲區平沙小學等六所小學聯合開展“學習黨史 鑄魂育人”主題黨日活動,參加活動的黨員及師生共721人。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廖惠霞、黨史研究部全體黨員參加活動。因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疫情防控需要,活動採取線上形式進行,在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和白雲區廣大附中實驗小學各設一個主會場,其他學校設分會場。

在本次活動中,參與單位充分利用廣州豐富的黨史資源和學校優質師資,針對兒童的心理特點和認知水平,合理選材,聯合備課,通過動漫呈現、名師講述的方式,打造了主要面向兒童的“20分鐘小黨課” ——《烽火童年》,向全體師生展示了抗戰時期廣州少年兒童在黨的領導下投身抗日救亡的生動畫面。聽完故事,同學們紛紛表示要銘記歷史,努力學習廣州兒童劇團的孩子們愛黨愛國、不畏艱險、勇於擔當、敢於斗爭的革命精神。

在活動中,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黨史研究部二級調研員黃文華同志還為全體老師開展了以《充分利用廣州紅色資源 發掘英雄城市精神富礦》為題的黨史宣講。黃文華同志通過對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的回顧、中國共產黨廣州歷史的經典瞬間兩大內容,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將廣州這座勇於革命、敢於創新的紅色英雄城市作了生動呈現。他鼓勵全體老師學好身邊的黨史,汲取精神力量,在疫情防控中恪盡職守、勇於擔當,在我們黨第二個百年征程中續寫羊城榮光。

最后,白雲區廣大附中實驗小學通過視頻連線展示了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贈送的黨史書籍,並重溫入黨誓詞,活動圓滿結束。

(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黨史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