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舉辦第八期“史志大講堂”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2   
分享到 :

6月3日上午,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舉辦第八期“史志大講堂”,特邀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兵作專題輔導報告。院長程中才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院領導苗鍵、吳靜、施昌旺、朱貴平及機關全體干部參加聽講。

李兵作了題為“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輔導報告,從四個方面深刻闡明了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重要意義,系統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分析了當前意識形態領域面臨的風險和挑戰,提出了提升意識形態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措施和要求。

程中才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李兵副部長以深厚的理論功底、豐富的實踐經驗、深入的分析思考、生動准確的語言,給全院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意識形態工作輔導課,對我院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做好黨史地方志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程中才就落實李兵副部長報告要求,做好當前意識形態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在史志工作中的指導地位,學深悟透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二是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三是切實抓好省委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專項檢查反饋意見的整改,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人事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