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歷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在青島市級機關會議中心展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2   
分享到 :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動全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6月10日,由青島市委組織部、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辦的“偉大歷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圖片展”在市級機關會議中心展出。青島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尚立群、市委組織部和市委黨史研究院部分黨員干部參觀展覽。

展覽以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程為主線,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篇章,展覽主題鮮明,歷史脈絡清晰,以黨的重大歷史事件為主線,用150余幅照片、7千余字說明,圖文並茂再現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此次展覽把“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和“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兩個篇章融入其中,更好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參觀展覽既是一次黨的歷史知識學習,也是一次黨性教育,從一張張珍貴圖片和文字說明中進一步認清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要銘記黨的歷史,牢記黨的宗旨,聚焦職責使命,強作風、爭一流,把學習成效轉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舉措,銳意進取,真抓實干,以實實在在工作成效迎接黨的100周年。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