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5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文章強調,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要了解我們黨和國家事業的來龍去脈,汲取我們黨和國家的歷史經驗,正確了解黨和國家歷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這對正確認識黨情、國情十分必要,對開創未來也十分必要。要圍繞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重大問題,廣泛開展宣傳教育,加強思想輿論引導,堅定廣大干部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進一步激發全體人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

文章指出,中國有了中國共產黨執政,是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一大幸事。隻要我們深入了解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中國革命史,就不難發現,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這樣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這樣的國際地位。要努力從黨走過的風雲激蕩的歷史中、從黨開創和不斷推進的偉大事業中、從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長期實踐中,深化對黨的信賴,堅定對黨的領導的信念。在堅持黨的領導這個重大原則問題上,我們腦子要特別清醒、眼睛要特別明亮、立場要特別堅定,絕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動搖。

文章指出,要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讓人們深入理解為什麼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要很好學習了解黨史、新中國史,守住黨領導人民創立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世世代代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