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6-17   
分享到 :

6月11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研究室主任楊建偉主持學習會,副主任陳春華作中心發言,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干部出席會議。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組長葉維園一行3人到會指導。

陳春華從必須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與時俱進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必須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四個方面講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的學習體會。

中心組成員作了學習體會交流發言。通過學習,大家進一步認識和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集中體現我們黨對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的高度重視,深情回顧紅色政權是怎麼來的、新中國是怎麼來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深刻闡釋紅色資源所承載的光榮傳統、優良作風和歷史經驗,提示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深刻闡明用好紅色資源,傳承好紅色基因,把紅色江山世世代代傳下去的根本目的、實現路徑、時代要求,為我們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動員大會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黨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更好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繼承革命傳統、弘揚革命精神、激勵革命斗志,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引導黨員干部深切感悟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革命英烈的高尚情懷,深切感悟革命先輩付出的極大犧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勛,深刻理解革命勝利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用流血犧牲換來的,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彰顯的偉大品格,大力弘揚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形成的優良作風和革命傳統,自覺接受精神洗禮、陶冶道德情操,把革命先烈為之奮斗、為之犧牲的偉大事業奮力推向前進。

會議要求,要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引導黨員干部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不斷提高應對風險挑戰的能力水平。要不斷增強斗爭意識、豐富斗爭經驗、提升斗爭本領,堅決反擊歷史虛無主義,堅決守住黨史和文獻意識形態工作的“南大門”。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